Clarence🍁

DH/USUK

海华食杂店

重度cp洁癖症患者

我永远热爱阴阳怪气

绑文@曲叹 御用画手@沐沐

如果你愿意听我讲故事的话,很荣幸在这里认识你

3.5诺伊兹生日感谢祭〖2:00〗

极光 

国设/极光告白 

私心极光告白,希望写出了那种感觉

诺伊兹太太生日快乐啊XD☆

感谢每一个打开这个文章的人

       64°50′00″N,147°43′00″W,费尔班克斯,美国阿拉斯加州中部中央城市,也是北美洲最接近北极圈的城市,在那里,极光就在头顶,抬头就是漫天的极光散布在夜空,因此被誉为“世界的极光首都”。 

      华盛顿没有直达费尔班克斯的飞机,因而只能在西雅图转机,再乘当地航班直达。 

阿拉斯加与华盛顿有4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当美国结束手头工作赶至旧金山国际机场,飞了6个小时抵达费尔班克斯机场时,当地时间也才下午两点。 

     “呼。” 

      当美国背着一个双肩包,拖着绘有美国队长图案的行李箱踏出机场时,骤降的温度让他不禁打了个冷颤,也让他因公事和飞行疲惫的脑子瞬间清醒。 

       2月已是冬季的尾声,华盛顿的温度偶尔会有5度或是以上,但在阿拉斯加州,饶是身为国家意识体的阿尔弗雷德也不禁裹紧了身上厚厚的羽绒服。 

       环视一周接客大厅,阿尔瞧见了那个写有自己名字的牌子,拖着行李箱大步走过去说了句您好, 

     “嗨,请问是弗兰克先生吗。” 

       听到招呼声,举着牌子的人立马放下牌子与他握手,一边接过行李箱一边笑着点头道, 

     “您就是琼斯先生?” 

       阿尔不可置否的笑了笑,费尔班克斯室内外强烈的温差使他在原地不停的搓手,紧了紧身上的羽绒服,略有些无奈的看着吐息间便即刻凝成小冰晶的白雾。 

     “来,拿着这个。这儿可不比首都那边,毕竟 靠近极圈,你刚来这儿,难免不习惯。” 

       见此,弗兰克从怀里掏出一个暖手袋递给阿尔。 

     “别客气,拿着吧,暖和些。” 

       阿尔连忙道谢,接过热水袋并回之以微笑,看着手中热水袋上绘制的玫瑰图案以及熟悉的花体字母,阿尔偏头想了想,挑眉问道, 

     “您是英国人?” 

     “是啊,不过搬到这儿挺久的了。” 

      那可真巧,阿尔点头笑了笑,握着热水袋的力度微微加重。 

     “这个时候可是淡季了,您是如何想到来这儿玩的?” 

      安置好行李后,弗兰克打开了车上空调,慢慢的驾着车汇入高速车流。在等待的空隙间,年长的英国人偏头问道。 

     “这不才得空嘛。而且我挑这个时候来这儿,可是有目的的。” 

     “那您是一个人来费尔班克斯看极光?” 

      整理衣服的手微微顿了顿,半晌,阿尔轻声答了个是,不过让弗兰克有些意外的,是阿尔那低头也藏不住的笑,竟有一瞬让他有些熟悉。 

      雪,在窗外飘扬,落在雨刮器上,又被轻轻扫落。内外温差使玻璃上腾起了白雾,模糊了视线,但漫天飘雪的剪影依然清晰的倒映在蔚蓝的眸子里,一时间,两相无话,车内重新陷入寂静。 

     “嗯…那个,您车上可以手机充电吗?” 

     “啊,可以的。”指了指USB插口,弗兰克连忙应道。望着正在插充电线的大男孩,弗兰克似是想到了什么,不确定的问道, 

     “对了,先生,听旅行社那边给我的通知,说您只在这儿待一天就回去,是吗?” 

       划着刚开机就不停闪烁的消息,阿尔耸了耸肩,道,“是啊,毕竟是请假出来,回去可还有一堆工作等着我呢。” 

       一条条信息接二连三的冒出,阿尔撇了撇嘴,挑了David的未接电话回拨。 

      “到了,哎呀不用担心了,我知道的,嗯,只待一天,那边你就先替我搞一下吧,明天也不用接,帮我订一个飞伦敦的机票就行了。” 

       将头轻轻的靠在车窗上,阿尔叹了口气,挂掉了电话,对比了一下费尔班克斯和华盛顿以及伦敦的时差,阿尔轻笑着把手机放到一旁充电。 

       撑着下颚看着窗外发了会呆,阿尔微微侧身望向正在开车的弗兰克——此时,即使是见识过形形色色的人的美利坚合众国先生也不禁感慨,这英国人,是不是都长一个样,尤其是那双绿色的眼睛,可像极了他们的祖国,那个古板的老头儿。 

       雪还在下,星星点点落在阿尔靠窗的地方,消融,露出车内深金色的头发,宛若一道明亮的阳光,在银白的世界里闪耀,也衬着阿尔嘴角处压不住的微笑。 

       停车的时候,弗兰克一边搬出行李一边叫醒倚着车门睡着的阿尔。 

     “来,这一路马不停蹄,估摸着你也没吃东西,就自作主张的先带你来我家。我这儿也没什么,只能给你做点小食来先饱肚。” 

        阿尔愣了愣,刚准备道谢,被弗兰克拦着了,不惑之年的英国人轻轻挥了挥手,拖着行李边往屋里走边说道, 

      “不用客气,来即是客,进来吧小伙子。” 

        听着这俨然是朋友间的语气,阿尔失声笑了几下,终于没用那些麻烦的“先生”称呼了,真是意外坦率的英国人。 

       壁炉内跳跃着熊熊的火焰,暖橘色的光一点点驱走寒冷。弗兰克冲里屋喊了声罗莎,不消几时便走出一个温婉的妇人,岁月在她可人的面庞上留下痕迹,褐色的长发被绾了个简单的样式,倒是衬得其气质清婉,风度犹存。 

       阿尔微微躬身道谢并打了声招呼,罗莎冲他点了点头,轻轻笑了笑道, 

     “不用客气先生,随便坐吧,您想吃点什么。” 

     “啊,都可以的,不用特别麻烦。” 

     “那我就给你做点英国的小吃,琼斯先生是美国人,应该没有吃过英国料理吧?” 

       弗兰克跟罗莎简单聊了几句,边往厨房走边打趣道。 

     “是是是。”挥手以示意,阿尔想起不久前才在某人家里吃过的手工黑色司康饼,不禁心下感慨——都这么喜欢料理啊。 

      抱着热水袋坐在壁炉旁,阿尔一边等着弗兰克的料理,一边跟罗莎聊天。 

     “夫人,这里就您和弗兰克先生吗?” 

     “是啊,我们没有孩子,这里就我和他两人。” 

     “那您没想过回英国吗?” 

      罗莎偏头笑了笑,和声道, 

     “我不是英国人,我是本土的,老家在加利福尼亚州。” 

     “那你们…” 

     “我们是在大学时候遇见的,那时候还在马萨诸塞州,他为了追我,都快跨越整个美国了,后来干脆不回英国,跨了个大西洋,买了机票陪我来这儿看了半辈子极光。”

     “那时候我们都才19岁,年轻人,为了爱而奋不顾身。”     

     “他跟您很像,都是拼着一股年轻的冲劲,顾不得别的多的。”      

       阿尔有些愣怔的望着罗莎有些羞怯的笑容,细密的皱纹里氤氲着少女的嫣然,一时心下感慨,偏头望向一旁的茶几,本是四处张望的眼睛蓦的一凝,     

      “夫人,这是…”     

      “啊,那是勿忘我。”   

      “…勿忘我?”     

      “是啊,我先生他从英国那边带来的花。”   

      “为什么会想着养勿忘我?”    

      “因为当年人家求婚都用玫瑰,就他一人用勿忘我。”    

       罗莎捋了捋额前的碎发,似是想起了什么般,微阖的眼眸里流转着点点碎光,     

      “他说,玫瑰太娇艳热烈,而蓝色的勿忘我虽小,但有不凋花之称,意欲他对我永恒的爱,与不变的情。”    

      “像极了我们。”      

       罗莎温柔的嗓音萦于耳畔,阿尔无言的望着眼前簇簇的勿忘我,只觉脑中一瞬闪过无数画面,而那些画面渐渐拼凑出的是那早已被埋在脑海深处的儿时记忆。     

       〖这是蓝色的勿忘我,象征着永恒的爱和永远的回忆,能传达对所爱之人最为深切的思念与情意,一如其名,别忘记我。〗     

      “夫人,能送我几支吗?” 

      “请便。琼斯先生也是送给所爱吗?”    

      阿尔微微颔首,轻轻取出几支握在手中。枝干上的凹凸纹路清晰的印在掌心,酥麻,一如此刻他心底漾起的感情。    

      “是。”      

      偏头的瞬间恰巧对上视线,不论是阿尔还是罗莎都看懂了对方的眼神,一时两相无话,恰巧弗兰克端着料理从厨房出来,阿尔把花仔细收好,微笑着起身接过,再三谢过弗兰克后才坐下来吃。       

      最简单的英式料理——烘焙的吐司,煎烤而成的培根与鸡蛋,全熟的薯饼,还有一杯飘着热气的锡兰茶,阿尔慢慢的吃着,这些东西与他记忆里那个人做给他的无差,除了味道——不好吃,但他喜欢。

       再三谢过夫妇俩,阿尔给弗兰克留下了联系方式,说以后如若有要帮助的地方都可以随时来找他。 

       再次回归室外,费尔班克斯还是那么冷,抬眼看着漫天飞雪,回望了一眼送他上车,此时已渐远的弗兰克夫妇,阿尔长舒一口气,掂了掂包里的蓝色小花——愿下次他也能带着他最爱的那个英国人一起,再来这里一次。 

      回到旅馆时已是当地时间晚上九点多了。简单收拾了一下后,阿尔看了看手机的电量,75%,若是在平时,出个门绰绰有余,但费尔班克斯温度在零度之下,还是怕太冷而掉电过快,阿尔转身翻出几个暖贴和保暖的东西,套上宽大的羽绒服,从行李箱里翻出相机,三脚架,电池等之前就准备好的东西,收进双肩包里,临走前,又急急的翻出亚瑟之前送给他的围巾仔细围好,蓝色的眸子闪烁着点点笑意,打理好一切,方才出门。 

       晚上十点到凌晨两点是当地拍摄极光最好的时间段,身为美国最靠近北极圈的城市,每年来费尔班克斯造访极光的人数不胜数,因为在这座城市里,一年内有243天可以看见极光。 

       阿尔本来是计划去北欧的,芬兰的萨利色尔卡或者挪威的特罗姆瑟都是不二之选,他都准备前往世界认证的圣诞老人故乡罗瓦涅米拜访圣诞老人,给在大西洋彼岸的那个人寄去一张来自地球最北的明信片,但上司最近交代给他的工作使他无暇顾及,再加上为了腾出时间他还把工作无限压缩,最后只能让David订好飞西雅图的机票再转乘来到费尔班克斯——不过这样也好,抬眼望了眼飘雪的墨蓝色天空,阿尔伸手接住了一片雪花——脚下的土地是他身体的一部分,是他家最接近北极的地方,在这里把那句话告诉他,挺浪漫的。

       费尔班克斯的白天是晴天,这种天气不出意外的话,晚上是可以等到极光的,但如果因为天气或别的客观原因看不到,他也没时间再在这里呆上一天,虽然还有很多机会再来,但是他不愿意再等——只有一个晚上的时间,希望上天眷顾,他可以如愿看见那来自世界极点的缤纷绚烂。 

      身为拥有硅谷的美国国家意识体,阿尔的手机在网络和信号方面是绝对畅通的,虽然当地有不少观赏极光的最佳观赏点,出于对手机因太冷而掉电过快的担心,阿尔选了一家离旅馆不远的小店落脚,而店主为方便客人看极光而建的小木屋也在不远处。 

       或许是因为店主是芬兰人的缘故,木屋的旁边也同时建了不少玻璃屋,不过不是可以躺在里面的那种,而是供客人在里面更好的观赏极光。 

       阿尔背着双肩包深一脚浅一脚的走进一个玻璃屋,这个时节游客本就不多,因而屋里也就只有十几个人三三两两的坐着,阿尔冲他们友好的打了声招呼,向服务生点了杯热咖啡,然后端着杯子坐到了窗边。

        热咖啡腾起的白雾袅袅,模糊了镜片,时间还早,外头虽然雪停了,但漆黑的苍穹还不见一点极光的模样,阿尔望着窗外,想起临走前David拦住他,问自己的那句话——“祖国先生,您是认真的吗。”——陪在自己身边这么久,身为旁观者的他亲眼见证了自己和那个人的点滴,这句话,问他,也是问自己的心——“当然。”——他记得那次跟法国他们闲时聚会,喝酒喝上头后,英国突然冒出一句话“我想找人一起去看极光。”,认真的模样不像是喝醉了一样,普鲁士他们当场就在那大笑,法国拍着自己的肩膀,冲英国挤眉弄眼的问道“少爷你没事去看什么极光,一个人太寂寞了吗哈哈。”“因为相传一起去看极光的人能够得到欧若拉的祝福是命定会在一起的人。”后来法国他们又打趣了什么,又如何笑到一团,他不记得了,他只记得自己没笑,因为英国说这些话时,那双祖母绿的眼睛里闪烁着认真,向往的光芒,那个光芒,照到了他心上,记到了现在——所以才疯狂的压缩工作腾出一天时间飞到这里来吧,阿尔笑着喝了一口咖啡,蓝色的眼睛里闪烁着与彼时祖母绿无差的光芒。 

       玻璃屋里灯光很暗,聚在一起的几个人邀请阿尔一起聊天,健谈的美国小伙欣然接受,不过一会就聊成了一片。 

       墙上的指针慢慢接近零点,众人聊天聊的尽兴,眼下也各自坐在位置上静静地望着窗外。 

       伴随着指针指向零点发出的“咔哒”声,天际开始出现点点光辉,绚丽的绿光自苍穹之上倾泻而下,时而如漫天光箭从天而降,时而如淡淡烟霭久久不动,万千变化,曼妙多姿,让人产生一种恍若触手可及的感觉,又自心底发出对此般奇异风光的无限喟叹。

      工作人员应景的在窗外燃起了篝火,众人围在篝火堆旁取暖,一边看着漫天极光,一边互相调侃对方,只有阿尔一个人在旁边默默的架好三脚架,摆好相机。 

       拍完相,阿尔索性也坐到篝火边上,安静的划开手机,点开了脸书。系统显示此时对面的那人不在线,阿尔看了眼时间,零点的钟声伴随着极光的出现敲响,而此时已经是十二点半了,伦敦那边应该是九十点的样子——应该还没睡。 

     “嘿,琼斯,看什么呢?” 

     “啊,在想要不要给一个人打电话。” 

       思考的空挡间大伙儿已围着篝火开始起哄,一对情侣在大家的怂恿下面向极光拥吻,众人纷纷互相道贺,或是吹着口哨继续起哄, 

     “哦~你爱人?” 

     “不,不是。” 

     “哎呀害羞了这是,都到这儿了,来,视频他!” 

     “对!视频他!” 

     “来!” 

     “怕什么!” 

       阿尔失笑的推脱着,他本来只想跟亚瑟打个电话,极光什么的就拍照带回去给他看——David已经给他订好了飞伦敦的机票。 

     “孩子啊,能抽空来这儿的年轻人,基本都是为了所爱而来。你只身一人,何不视频一下,带他一同看这漫天极光呢。” 

      一个坐他旁边的老人笑着拦住阿尔,苍老的眼眸里闪烁着怀念的光芒, 

     “跟自己爱的人一起欣赏这极点的奇异风光,在极光的祝福下许下爱的誓言,那种幸福和归属感,是此生难再求的。” 

       要打给他吗? 

       ——肯定会被他嘲讽的。 

       ——那又如何,都两百年了。 

       欣然按下视频通话键,阿尔在众人的起哄声中静静地凝视着那个跳动的头像——玫瑰,花体的Kirkland ,他的姓,他的国花,蔚蓝的眸子里静静的倒映着一抹祖母绿,缱绻而深情。

     “嘟。” 

       视频接通,看着屏幕上那双早就印在心底的祖母绿眼睛,阿尔笑道, 

     “晚上好啊亚瑟。” 

     “你也知道晚上了啊,快说,找我什么事。” 

       视频那头的亚瑟无奈的冲阿尔翻了个白眼,转了转手中的钢笔,边端起手边的红茶边说道。 

     “很重要的事。” 

      将摄像头换成后置摄像头,阿尔将手机对准了空中正变幻不停的极光。 

     “亚瑟,我现在在阿拉斯加州的费尔班克斯哦。” 

     “想不到吧,美国境内也能看到极光。” 

     “…你给我看这个干嘛。” 

     “因为有个粗眉毛大叔说过他想来看极光,我就带他一起来看咯。毕竟照片比不上实景。” 

     “我,我什么时候说过!不是,我没说!” 

     “你有。” 

      阿尔的语气突然变得认真,在亚瑟看不到的角度,那双蔚蓝的眼眸里流连着温柔的光。 

     “你说过,一起去看极光的人会得到欧若拉的祝福是命定会在一起的人。” 

     “亚瑟,236年,我才不继续等了。现在,在我家最靠近极点的地方,对着漫天极光,问你——” 

     “你愿意陪我走完接下来的每一天吗。” 

     “不是以国家的身份,而且以阿尔弗雷德的名义,告诉你,我喜欢你。” 

      听着屏幕那端美国大男孩认真却难藏青涩的告白,亚瑟抿着嘴将脸埋进臂弯,浅金色发丝下的耳廓已然通红,半晌,微微抬起头,通透的祖母绿里真真切切的倒映着绚丽的极光。 

      「你看,漫天极光,都不及你眼睛的里闪烁的万千星辰。」 

     “把摄像头转回来。” 

     “啊?” 

      同样紧张且两颊通红的美利坚合众国先生连忙把摄像头切回来,眼睛里跳动着恍若天际极光般的光—— 

     “亚瑟?” 

     “好。” 

     “啊?” 

     “闭嘴笨蛋!” 

     “听到了!” 

      笑着将手机高高举过头顶,不论是在费尔班克斯,还是伦敦,他们都看见彼此的眼睛里真实的映衬着漫天极光。 

      ——听到了,你说好。 

      ——只有命定之人才会在极光下互诉心意

      ——而他们一定也能受到欧若拉的祝福 

      ——所以一起走到时间的尽头吧 

    “你为什么要跑那么远啊!” 

    “为了带极光回来给你看啊。” 

      以后你想看的万千风景,我都带给你看。 

      费尔班克斯的极光,是我见过最美的景色。 

      而带给我最美景色的,是我最爱的你。 

      果然,这种感觉,此生难再求。 

——end—— 

呜哇诺伊兹太太生日快乐呀,愿这个见证了米英爱情的极光也能为你送上最诚挚的祝福w9012年也请继续为他俩发电www 您笔下的米英咱可以磕一辈子!

                                                    —— 黑黑♡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